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视窗 >
分享

  在张家峁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春节期间坚持留守岗位,保障着岗位工作的正常高效运转;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期,他们执着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以身作则,在煤海深处竖起了先锋引领。对于他们来说,孜孜不倦的追求和踏实沉稳的投入永远是他们工作的主旋律,攻坚克难和冲锋陷阵他们更是责无旁贷。

  巾帼绽放,做抗疫战斗的“后勤员”。该公司青年志愿者、机运队团支部书记贾艳,放弃了正常的过年轮休,坚持投身岗位,书写了一段感人的巾帼佳话。

  “我还年轻,去年就在家过的年,今年我想把机会留给我们一线辛苦奋战的岗位工,这个年我陪大家留守”。在谈及坚守岗位时,她动情的说道。

  留守期间,她手中的笔成为岗位建功的利器,先后采集完成了20多篇一线题材的生动报道,有力的展示该队职工的精神风貌。伴着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逼近,她又勇敢踏上抗疫的火线,充当起该队抗疫防控的后勤员。每日口罩的领用、发放、登记,消毒液的领取及区队的消毒工作的推进,她都亲力亲为,尽职尽责。18份队内人员的温度统计、28次的疫情知识宣讲、67次的班前会温度检测,是她交出的完美成绩单,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谁说女子不如男”,她就是千尺煤海中的“穆桂英”。

  暖心服务,做抗疫战斗的“志愿军”。在疫情防控攻坚的特殊时期,有些人执着坚守一线岗位,承担着后勤服务的保障,有些人在班前岗后,依然发挥余热,为矿区的职工同事带来暖心的志愿服务。

  “你看这样的发型您满意吗?现在天气冷,稍微修一下,显得精神而干练。”这不是在理发店发生的场景,这是在该公司机电队党建活动室上演的暖心一幕。

  该队井下巡检工刘高飞,上完夜班后休息不到三小时,便急匆匆回到队上,开始了他新的职业。这样的转变源于几天前的主动请缨,入矿前干了多年理发师的他听到同事的抱怨后萌生出这样的想法,在该公司及区队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义务理发室就这样简单的成立。上完夜班的疲惫完全没有影响到他抗疫参战的热情,暖心的服务一次次上演,温馨的评价接踵而至。5天时间,168次的“洗剪吹”,最暖心抗疫“志愿军”他当之无愧。

  岗位建功,做抗疫战斗的“先锋兵”。面对人员缺乏、产量任务不减、疫情防控需要高质量推进的严峻态势,该公司综采一队的岗位职工展现出风雨不动的坚韧和迎难而上的勇气。

  “没事,杜哥,让我来,我上过支架,工作面状况我熟悉。”综采一队15210工作面,青安岗员、电工王龙向该队跟班副队长杜飞飞主动请战。这已经是他连续值勤的第35个八点班了。

  他就是这样,越是困难越是复杂的工作安排,都有他跃跃欲试的身影。在工作面攻坚的最前沿,他总会带头发挥团青引领,踏实投入岗位攻坚,坚决执行区队的现场安全管理,真正发挥青安岗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的作用。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他再次扛起“行囊”,游走在职工公寓走廊,承担起职工宿舍的每日一次的消毒工作,为该队职工送去日常生活作息的安全保障。在扎实岗位建功上,他没有太多的话语,实干就是他抗疫稳产的宣言,抗疫“先锋军”他实至名归。

  这支青年军,他们执着投入,他们暖心付出,他们岗位建功,闪耀了千尺煤海。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