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视窗 >
分享

  惊蛰已至,万物争春。3月15日,在韩家湾煤炭公司区队学习室,职工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同一个方向,该公司形势任务宣讲小组,正向他们解读陕北矿业公司及公司两级工作会精神,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划重点,坚定目标方向

  “大家知道陕北矿业公司2020年的重点工作有哪些?哪些又同我们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围绕两级2020年度工作会精神,宣讲人员循循善诱,用职工爱听的,听得懂的语言,介绍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指标任务等内容,全方位展现了全年各项工作的奋斗蓝图。

  受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的生产任务指标会不会变?除了安全环保工作外,职工最关心的就是这个,因为它同大家的“钱袋子”息息相关。当听到宣讲人员明确表示,2020年公司生产任务指标不变时,大家的脸上顿时乐开了花。

  提士气,凝聚奋进力量

  “推进‘110工法’及智能化工作面实践”“探索应用‘综掘机+两臂锚杆机’快速掘进新工艺、新技术”“做好矿井“4G+5G”融合通信系统项目建设”……当听到这些高大上的新鲜事物,即将应用到矿井安全生产当中,大家的心中别提有多带劲了。

  眼看大家的情绪被调动起来了,宣讲人员话锋一转,“企业是船,我们每个人都是船上的一员,面对疫情,大家一定要善待我们的单位。”引发了职工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干前行,努力发挥光热。

  暖人心,送上健康宝典

  宣讲期间还穿插了快板节目《疫情不散、我们不退》,两名职工一唱一和,将科学防疫小知识与《安全行为基本要诀》、岗位应知应会相联系,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疫情期间生产生活安全注意事项。

  “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不准掉以轻心应付;必须坚持正确引导、不准造谣传谣信谣……”最后,宣讲人员给大家带来疫情防控“十必须、十不准”,用简洁明了的语言,道出了疫情防控的关键,令人印象深刻。虽然整个宣讲过程持续时间较短,但大家却感到收获满满,心中充满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