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视窗 >
分享

  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顺利通过神木市能源局开展的复工复产验收检查;组织留守值班人员进行单班生产,日平均产煤9700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龙华矿业公司多措并举,坚持防疫与生产同部署共落实,全面进入抗疫保产“战备”状态。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龙华矿业公司不断强化重点管控,及时保障防护物资,分批次采购专用口罩4600个、消毒液200公斤、酒精50公斤、洗手液60瓶、手持式测温仪7个、水银温度计200个、喷雾器4个、喷壶35个,累计投入防护物资15万元。

  同时,延长春节假期,规定在疫情未解除前,放假员工不得返岗。对于排查出的近期有武汉旅居史的员工或员工家属,公司要求严格隔离并上报,做好为期14天的健康检测。

  复工复产后,龙华矿业公司建立了疫情监控网络,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以部门为单位,执行一天一排查一汇报制度,及时掌握本单位或部门员工的健康状况,并于每天下午三点向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汇报。

  为确保职工饭菜质量安全、卫生、健康,公司严把原材料验收关,杜绝活禽、野味或来自疫区食品进入食堂。实行分时分批就餐,做好餐具消毒、环境卫生工作。组织应急消毒预防小队,为职工公寓、办公区等人员集中区域配置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定时清洁、消毒、通风“不留死角”,保证在岗人员的生活质量不滑坡。

  为加强疫情防控,公司为生产区队配发了体温计、口罩等物资,要求区队各班组在班前班后对员工进行测量,进一步强化人员的动态管理。指定物业公司统一对值班室门把手、办公区域、留观室进行消毒;加强入井人车管理,每班对入井人车驾驶室进行消毒。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坚定不移的政治责任,而在此时,做好煤炭供应保障工作更是应对疫情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目前,龙华矿业公司在岗职工315人,未发生疑似或确诊病例。公司生产组织运行正常,疫情防控有力有序。”该公司疫情防控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