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视窗 >
分享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近日,韩家湾煤炭公司组织 83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百里矿区春色尽染。

  暖心宣讲送关爱

  “在蔓延全国的新冠肺炎防控中,每一名职工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树立必胜的信心。要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努力工作,为公司安全生产作出积极贡献。”

  该公司团委组织志愿者宣讲小分队进班组、进岗点、进公寓,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安全行为基本要诀,送上《复工后的一天,请你跟我这样做》疫情防控小视频,发放精心制作的宣传单。宣讲员还为职工解答了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疑惑,为矿工们送去亲情和关爱。

  千米井下助安全

  伴着暖暖的春风,乘着轰鸣的人车,志愿者来到千米井下,开展文明生产标准化活动。在2#副斜井150米处、大巷机头等岗点摆开了志愿服务的战场,他们有的清扫地面煤尘、有的清挖水沟淤泥、有的整理线缆挂钩......

  公司组织的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们体验了生产一线的工作环境,了解了一线职工的辛苦,在地层深处唱响了一曲战疫情、保生产、作奉献的青春赞歌。

  巧手妆点美家园

  爱企业、爱环境、爱家园,志愿者们对矿区周边的白色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他们手拿夹子、塑料袋等工具,专注的盯着地面、树底,绿地,搜寻塑料袋、碎纸屑、废弃物等白色垃圾。经过4个多小时的清理,每个人的垃圾袋都“战果累累”。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了矿区,营造了文明、生态、环保的工作生活环境。

  据悉,该公司团委在学雷锋月期间,还将通过举办岗位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青春战“疫”等活动,以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等方式,引导和激励团员青年争当先锋、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力推动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