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视窗 >
分享

  “大白”,是电影《超能陆战队》中登场的虚拟人物,因呆萌的外表和善良的本质获得大家的喜爱,温情感人,好评如潮。

  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韩家湾煤炭公司有一群宛如现实版的超能“大白”守护着矿区,他们笃定的眼神闪烁着战“疫”的信心,给予我们温暖。

  “消杀分队”更温馨

  “呲呲呲......”天微亮,一阵规律的喷洒声又准时在整个矿区响起,“大白”开始工作了。

  战“疫”中,该公司五名 “70后”物业职工,主动“请战”,当起矿区义务消毒员。他们身着白色防护服,背上沉甸甸的喷洒壶,每天穿梭在矿区的每个角落。

  班长薛润虎,是个勤快人,操心最多。为确保消毒安全,提升消毒效果,他在手机上搜集消毒水使用方法,歪歪扭扭的字迹记录着注意事项,每天喷洒工作开始前,反复叮嘱,合理分工。一天三次的矿区消杀工作,他们从不迟到,从不懈怠,在抗疫战争中构筑起第一道防线。

  医护人员更暖心

  “今天身体有无异常?请测一下体温。”

  医务室刘医生身着白色防护服,每天两次为30多名职工进行体温检测。

  在疫情防控办公室的配合下,该公司还建立了隔离人员和在岗人员信息库,准确地统计着人员流动轨迹,记录着体温,身体健康状况等,不间断的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工作中稍有丁点疏忽就有可能造成防疫工作不可挽回的损失。我要提醒职工和家属复工复产时也要注意自我防护,多关注体温和身体状况,出现不良情况马上联系相关部门。”刘医生说。

  后勤保障更贴心

  随着一批批复工复产职工返矿,如何战“疫”和确保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成为热议话题。为此,该公司聚焦“供给充足”“职工满意”,做实“两个保障”。

  一人一箱方便面、一个体温计、五个3M口罩,一室一瓶84消毒液一个喷壶。食堂实行分餐制,分时段打包带回各自宿舍用餐,杜绝多人聚餐。

  一条条“硬核”规定,一件件贴心实事,备受职工好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丈夫在这个温暖的企业工作,我放心。”职工家属李艳说。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