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视窗 >
分享

  3月12日至13日,陕北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宝忠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韩家湾煤炭公司、神南产业发展公司,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轴五驱”党建体系建设及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

  3月12日,在韩家湾煤炭公司,林宝忠首先来到该公司区队学习室,详细询问了各区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接续、职工返岗情况;听取了各区队三个“双一流”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林宝忠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别关注春节留守人员的思想动态,让职工心更暖、劲更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一轴五驱”党建体系建设和三个“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内页管理、指标考核、成果运用等方面的12条意见建议。

  林宝忠要求,一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疫情形势持续好转、煤炭产销顺畅的条件下,提高个人防护意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二要积极开展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强化企业风险管理”大讨论活动,反思企业在安全生产和风险管控方面的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变危为机,提升企业综合管理水平。三要切实加强形势任务教育,落实“两级”工作会精神,统一职工思想,凝聚职工力量,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四要全面推进“一轴五驱”党建体系建设和三个“双一流”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工作指导,统筹检查考核,真正做到为基层减负。五要加强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和廉洁文化建设,突出政治监督和纪律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打造两级廉洁文化示范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3月13日,在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林宝忠首先前往该公司维修中心三机车间进行调研。调研中,林宝忠认真查看了基层单位“双一流”支部、区队、班组建设推进情况,就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等与基层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最后,林宝忠与该公司基层党支部书记、区队长、车间经理、班组长代表,重点围绕三个“双一流”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座谈。

  林宝忠对神南产业发展公司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大讨论活动、“一轴五驱”及“双一流”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近期及全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扎实落实严格有效的管控措施,聚焦全年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任务不放松,全力以赴超额提前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彰显国企担当;二是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与强化企业风险管理大讨论活动”,结合各地方特别是武汉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案例和经验教训,反思总结梳理企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查不足、补短板、强管理,不断完善制度,形成讨论研究实践成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加强“明目标、聚合力、勇担当、创佳绩”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深入基层解读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公司及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握新形势、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为决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大正能量;四是切实加强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和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全力做好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升级工作,坚持“软硬兼施”,纵深推进智能化和精细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集团级以上廉洁文化示范点;五是全面推进“一轴五驱”党建体系建设和三个“双一流”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提升党建全覆盖的有效性,着力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