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视窗 >
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有无数的逆行者,“战”在抗疫最前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在张家峁矿业公司,也有这么一群“逆行者”,他们同心同向,争分夺秒,坚守和保障着安全生产,笑傲寒天。

  设备检修不“简修”

  “我现在通报一下现场检查出来的问题:3-1皮带1#主电机运行声音异常,开机注意勤检查;3#CST电磁阀箱MA标志及名牌需固定,电工处理。4-2煤南一部皮带:变电所电缆积尘需清理,电工处理;4-2煤二部皮带:机头里侧平台及电缆需消尘,建议全面消尘......”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预防职工节后工作状态松懈、思想麻痹大意、安全生产警惕性下降,机运队专门打造节后复工收心“安全套餐”,专“治”复工人员假期综合症。该队全力做好检修任务验收检查工作的同时严格隐患排查与整改,确保检修任务圆满完成,万无一失,迅速投入到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中,为确保新年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不同的战场,一样的战斗

  “小张,操作室内挂牌不规范,不能开始作业。”头戴红色安全帽的孙建卫正在对施工人员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好的,马上整改。”小张回复道。“养成良好的安全作业习惯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大家负责。”他向小张解释道。

  孙建卫是机运队设备检修的负责人之一。从检修计划的制订开始,到安全措施的落实,再在到现场违章作业的检查、制止……他时时精心,事事操心,奔走在作业检修现场,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唯恐自己的大意给隐患留下生存机会。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的履职尽责和对安全的敬畏之心,才实现了安全检修的诺言,为检修注入了强大动力。

  他常说:“不怕麻烦才有安全,安全不能怕麻烦,这就是我们队的行为准则。因为我们坚持按章操作、不怕麻烦,才能确保设备安全运转,更好地服务安全生产。”

  不论是现场负责监管的管理人员,还是清煤、清泥、负责刷漆、打孔、抬架子的工人,特殊时期,他们依然“战”在检修最前线,“战”在安全生产最前线,不舍昼夜,用实际行动保卫着原煤运输的顺利进行。截止日前,该队已运输原煤113.52万吨,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好底起好步开好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