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煤电视角 >
分享

  “光荣入党9年,今天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觉得既兴奋又激动。今后,我一定会积极践行入党誓言……”接到“政治生日贺卡”的党员李涛,难掩内心激动,这是他第一次以党员身份,收到“政治生日”礼物。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年以来,龙华矿业公司党委重点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公司所属各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为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旨在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了让公司每位党员都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该公司通过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对所有党员进行了详细调查摸底,核准党员入党时间,确认每位党员的“政治生日”日期,并按照党员入党时间的先后顺序,分月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台账。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党员所在党支部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与党员谈心交心,全面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对党员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提出希望和要求,给予党员“家”的温暖与关爱,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田如)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