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煤电视角 >
分享

  “兄弟们!安全招呼好,再加把劲,马上就要破纪录了。”近日,红柳林矿业公司综采三队在44202综采工作面末采工作中,施工、贯通、联网、清理浮煤一气呵成,历经5个班,30多个小时高效完成末采工作,创造了该公司综采工作面末采新纪录。

  为了确保此次末采施工有序、精准贯通和现场安全,该队积极组织全员贯彻《44202综采工作面末采安全技术措施》。针对44201末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让员工熟练掌握作业方法和施工要求。同时,利用矿压监测手段,多次组织召开顶板压力分析会,有针对性地控制生产节奏,有效避开了周期来压对末采的影响,保障了作业人员和设备安全。

  为保证贯通工程质量达标,该队在工作面距离停采线50米时,根据机头、机尾推进度,合理摆采。推采至挂网位置时,将机头、机尾进尺调平,支架成一条直线布置,确保最后一刀贯通。在工作面推采至11.5米时,将采高调整为3.5米并延顶开采,确保贯通后工作面顶板与撤架巷顶板齐平。贯通后,采高始终保持在3.2米以上,采煤机司机根据现场地质条件随时调整抬刀幅度,严格控制现场工程质量,为此次末采安全高效施工提供了技术支持。

  在此期间,该公司领导高度关注,相关职能部门及兄弟区队通力配合。参与支援的掘进队、准备队配合默契,全力以赴投身到支援44202末采挂网施工组织中去。当工作面与回撤通道完全贯通后,红柳林矿业公司组织机关管理人员成立青年先锋队进入工作面,撸起袖子、甩开膀子、齐心协力,共同清理浮煤。最终,44202工作面末采工作得以高效完成。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