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煤电视角 >
分享

  随着“明目标、聚合力、勇担当、创佳绩”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涌鑫矿业公司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创新宣传载体,积极推进形势任务教育进区队、进班组、到现场,激活了广大干部职工聚焦主责主业、奋力追赶超越的“一池春水”。

  开讲——把主题搬上课堂

  “我们要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部位,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努力交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涌鑫高分答卷。”在安山煤矿综掘一队学习室里,涌鑫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掷地有声的话语让在场职工不自觉间心潮澎湃。

  为抓好上级政策的普及渗透,不断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渗透力,涌鑫矿业公司组建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两矿领导组成的“顶配”宣讲队伍,每季度到宣讲地点至少进行1次宣讲。

  在此期间,宣讲人员精心准备,深入调研,从“入木三分”的形势分析到“凝神聚气”的工作指引,从“只争朝夕”的激昂奋斗到“爱企敬业”的殷殷嘱托,广大干部职工在侧耳倾听、心意交融中明确了工作目标、岗位职责,增强了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了投身到公司改革发展事业中的信心和决心。

  自习——将目标默记心里

  善学者智,善学者强。自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涌鑫矿业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由内而外、自上而下,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通过深入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该公司领导、机关部门、两矿各科室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调度会、部门会议、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会等,采取集中学习、主题讨论和个人自学三种形式,深化学习效果。与此同时,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各区队利用队委会、班前会、周二五学习等时间,通过党员带头学、分组分类学等各类形式,持续开展学习活动。

  以点带面的学习方式瞬间激发了全员学习热情,一时间,“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精神食粮”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学习政策、专业知识,明确形势任务,明确本单位贯彻落实的思路办法,以及本岗位责任担当,筑牢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的思想和行动根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大落实。

  研讨——让共识凝聚合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涌鑫矿业公司围绕“深化改革怎么看、面对改革怎么办、参与改革怎么干”“安全管理‘一痛四难’”等主题,在各层面、全方位开展大讨论,力求破思想之冰、解观念之困、聚发展合力。

  该公司通过中心组研讨会、支部书记形势任务教育分享会、班前五分钟讨论会等多种形式,把解决思想问题与加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相结合,聚焦技术改造、经营管控、材料使用等方面挖潜提效。通过强有力的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清新形势、顺应新变化,坚定信心,明责担当,奋发作为,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