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煤电视角 >
分享

  进入六月份,柠条塔矿业公司综采三工区开足马力,只争朝夕,单月生产原煤88.42万吨,一举打破了该工区建队以来和该公司建矿以来的两项单月原煤产量记录。

  攥牢设备检修“金钥匙”

  “出活不出活,关键看设备”。该工区扎实推行“包机责任制”,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机电设备检修维护台账,“包机人”每班按时填写各台机电设备完好情况,以及检修工作量,具体到设备配件更换项目、更换原因、更换数量等,以便随时掌握各台机电设备完好情况。此外,该工区要求各跟班队干、设备包机人高度负起责任,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细考核”的原则,严格执行“四检制”,即班检、日检、周检、月检,对机电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设备完好率和开机率,为安全生产“开绿灯”。

  严把工程质量“验收关”

  工作面工程质量是制约推采速度的主要因素。为此,该工区通过创新工作面工程质量验收办法,严格落实工程质量验收工作。新的工程质量验收办法规定,在安全生产过程中,验收员要全程监督,及时规避影响工程质量的各个因素,确保将工作面生产情况如实反映到验收大表上。据悉,该工区新制定的验收细则严格遵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要求,验收项目包括支架直线度、顶底煤情况、文明卫生及超前支护情况等,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内容更全,使工程质量实现了由静态达标向动态达标的转变。

  掐准安全教育“大动脉”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为切实落实好公司的各项要求,该工区组织职工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在安全生产方面重点落实各岗位人员安全职责。该工区结合“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利用周三、周五学习时间,相继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知识竞赛、事故案例回头看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活动,营造了和谐有序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极大地提高了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为打破单月原煤产量双记录按下了快进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