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视窗 >
分享

  龙华矿业公司始终把安全作为第一重要的工作来抓,秉承安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压倒一切”的理念,坚持超前预防,强化过程管控,狠抓落实整改,建矿以来实现连续安全生产零事故,截止目前,已连续实现安全生产4829天。

  安全就是超前防

  “综掘一队马上要开掘30206辅回撤通道了,大家分析一下,有哪些风险?”“风机一定要安设到位,双风机、风电闭锁要提前安排。”“顶板是否正常,有没有要特别注意的?”激烈的讨论声从生产技术部办公室传出来,这是工程技术人员在对新掘进工作面进行风险辨识。

  “开工前风险辨识已经常态化。”生产技术部一级业务主管说道。每一项重要工程开工前,都会开展一次这样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将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辨识出来,制定可行的预防措施,将安全的“种子”植入员工的心里,做到心中有数,安全有保障。

  安全就是盯着干

  “叮铃铃……叮铃铃,喂,老常啊。”“底板硬化出现了问题,需要协调一下……”“好,好。”这就是生产技术部施工员一天工作的开始,此刻时间定格在6:15分。

  井下零星工程杂、作业地点分散,稍不注意就会出问题,“注意点、小心片帮”都成了小缑的口头禅。作为井下零星工程现场负责人,一刻都不能放松,跟着施工队早下晚上已成为习惯,哪里有工程,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自从他当上施工员,就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

  安全就是回头看

  “老苏,你队102盘区辅助运输大巷1000米刮板处,行人过桥咋还没安设,都3天了。”安全员小张正对照着旬检问题清单逐条复查。每旬检查出的问题,下发了限时整改通知单,责任落实到个人,按时间节点专人复查,问题未整改,记录不消除。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公司将以省级安全文化示范矿、国家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等荣誉作为新的起点,深入推进双重预防、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等机制建设,把龙华矿业公司打造成为本质安全型矿井,创建全国领先的煤炭企业。”公司安全副总经理王利平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