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视窗 >
分享

  “每天起床都要先打开学习强国,要不总觉得好像少了点啥。”龙华矿业公司机运队党支部书记赵鹏晋笑着说道。

  “学习强国”APP上线后,为广大党员群众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强国重要指示精神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但是,该平台上线之初大家对她并不怎么“热情”,仅仅局限于完成任务。

  对此,龙华矿业公司党委通过评选年度学习标兵,开展月度积分考核等方式,有效激发了党员、职工登录“学习强国”APP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慢慢地,大家开始发现被疏忽了的‘学习强国’里不仅有海量的知识储备,而且平台推送的每个视频、每篇文章都是精华,报道的每个先进人物都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我现在每天都在学,这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2019年度学习标兵孟永刚自豪地说。是啊,学习强国平台里不仅有引领时代的先进科技、底蕴深厚的中国文化、还有紧跟社会的热点时评……它已成为大家学习讨论的热点话题,成为每名党员、职工学习提升的必备“神器”了。

  “一部部革命题材的电影、一篇篇回顾党史的文章,让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不仅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修养,在现实工作中也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实践意义。”该公司综采队党支部书记杨玉池认真地说。

  “学习强国APP为党员群众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内容,不仅包括了重大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还包含了党、政、军建设上的要闻实事,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信息内容具有很高的思想性、教育性,是一个帮助党员群众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知识宝库!”这是规划发展部高峰的真切感受。

  “开展挣积分、比排名等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每名党员、职工在登录‘学习强国’的过程中,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有效激发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大家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平台,不断补充‘精神食粮’,充实和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大家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从而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党群工作部业务主管王兴华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