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视窗 >
分享

  “今天,给大家推荐《人民日报》一篇文章,题目是:带头是最有力的动员。这篇文章指出,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领导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都是我们党走向成功的保障……”

  近日,中能煤田公司第六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声音洪亮,指向性强。

  今年,该公司党委通过集中开药方、蓄能站、双轮驱动等举措武装头脑,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上来,确保党建工作突出新成效。

  提升驾驭能力有良方

  “每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都有特点,特别是把党风廉政教育视频播放作为压轴节目,让大家受到了教育。”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该公司党委便创新中心组学习内容,将其作为提升自身建设、确保班子集体具有免疫能力的有效举措,狠抓理论知识学习,发挥中心组学习龙头的带动作用。基层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和日常自学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综合能力。

  双一流建设成为“蓄能站”

  “把文件制定得更具有可操作性,把考核尽可能地贴近基层党建、区队班组建设实际,力争做出实效。”

  该公司结合党建实际,进一步优化三项机制改革,确保总体推进。突出抓好基层党支部基础工作,健全党支部构架和班子建设,选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群众基础牢靠的人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全覆盖,保障党建工作有人管、有人做,形成了以定量考核、定向考核和双向考核为主的综合考核模式。坚持把党员示范星级员工等表彰奖励机制常态化,以制度建设确保示范引领作用。

  党建服务生产,确保双轮驱动

  “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要把防疫工作放到首位,做好自身的防护……”

  在“明目标、聚合力、勇担当、创佳绩”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中,该公司党群部联合综合管理部开展了形势任务宣讲进区队、到班组、到井下一线,向干部职工既讲清楚企业发展的机遇,又讲清面临的挑战和危机。以“学法规、强管理、抓落实”的安全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将党建+安全生产纳入到班前会、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日常学习中,做到时刻学党建、处处讲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