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煤电视角 >
分享

  连日来,红柳林矿业公司销售中心积极响应公司稳增长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保障产销平衡,截止3月18日,煤炭铁路运量合计42.8万吨,实现了提质增效“开门红”。

  科学组织调度,把握有利时机。销售中心一方面紧抓铁路局重点线路增量的重大机遇,积极与运销集团榆林公司调运部沟通,加大与西安铁路局等相关单位协调力度,利用铁路政策和矿区铁路专用线优势,争取运力支持。每日承认车装载完成后,在仓位充足的情况下,积极争取增加车皮,实现装车环节的高效运转,为铁路运量提升提供运力保障。

  紧抓车皮维修,提升空车利用率。销售中心加大与红柠铁路和延安车务段货运外勤的沟通力度,狠抓清平加固工作,对火车装车站加固车辆车况实时跟进。针对临时支援人员及新进工人作业水平参差不齐的客观因素,第一时间组织技能熟练工对加固流程和车辆的防漏作业等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极大地提升了职工操作水平,有效缩短了装车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外排车辆,空车利用率得到大幅提升。

  有序开放地销,保证省内用煤。受疫情影响,道路交通实行管制,汽运煤销售受到影响。销售中心积极作为,统筹推进疫情管控和经营任务,配合运销集团榆林公司合理有序开放境内地销,24小时在线沟通并及时掌握原煤仓位、矿井生产、洗煤厂入洗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告知装运车辆疫情防控等相关要求,保障来车即装。并提出“让用户少出门,减少感染风险”的口号,通过电话沟通,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办公,及时将价格、质量、发运等信息传递给地销煤用户,充当好“店小二”角色,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体现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