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要让咱们的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一直是龙华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杰挂在嘴边的话。近年来,龙华矿业公司始终以提升员工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出发点,积极开展“春送慰问、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活动,让职工群众随时都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春送慰问

  “每逢春节,公司工会不但派人专程慰问我们这些困难职工,还给我们的父母发放‘孝道金’。一想到咱们公司,我心里头就有种说不出的感激。”龙华矿业公司困难职工杨成发的心里,公司为他们带来的不仅是温暖和关爱,更是信心、希望和自豪。

  杨成发2018年6月因为患有肾病,做了肾移植手术,虽然有医保报销部分费用,但每月自付医药费用还是让他难以承受。该公司工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在送去2万元慰问金的同时,又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为其爱心捐款106896.11元。同时,对困难职工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历年来累计帮扶困难职工39人,资助36万余元。

  夏送清凉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怀暖人心。高温天气,给大家带来了诸多不便,尤其是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员工,体能消耗很大。为了切实做好大家的防暑降温工作,该公司工会每年都会在高温期组织“夏送清凉”活动,保障一线职工的健康。“工会每年夏天都会为我们送来西瓜、凉茶、白糖等防暑降温物资,想得特别周到。”机运队职工王荣笑着说道。

  金秋助学

  “2018年,我儿子考上了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公司工会得知我家里孩子多、负担重的情况后,为我们送来了3000元的助学金,圆了孩子的大学梦,我发自内心地感恩公司。”这是该公司综合队职工沈振国的心里话。

  为切实解决困难大学生上学问题,该公司工会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出资20万元帮助甘肃通渭1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公司领导还以个人名义认领了社区居民微心愿,帮助贫困家庭点亮微心愿,向贫困大学生每人资助助学金10000元,并承诺直至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近年来,在该公司的关爱和资助下,先后有21名大学生实现求学梦,走进了理想中的象牙塔。

  冬送温暖

  初冬来临,陕北大地也随之变冷,员工们的冷暖也牵动着龙华矿业公司领导的心。为了进一步改善一线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该公司工会多年来坚持开展“冬送温暖”活动,当了解到井下一线员工喝热水难的问题时,公司工会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针对一线工作人员的特殊性,很多人员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固定的供水点不能及时满足大家的实际需求。针对不同员工不同岗位,定制了744只大容量保温壶和239只保温杯,有效保障了各个岗位作业人员喝热水需求,并及时发放到每一位员工手中,实现了“温暖”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