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2月26日,山阳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色河铺镇赵垣闫家沟举行。县委书记、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主任张国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扎实的行动,持之以恒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以实干实绩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期待。
 

 

县委书记、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主任张国瑜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先友出席,县长、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袁良善主持。县政协主席黄朝庆、县委副书记谢晓军,县委常委刘申海、郝昌军、李伟、叶敏、王昕、郝浩、邹宇,县政府副县长冯有铭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曹艳萍宣读《山阳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县自然资源局局长王治明汇报全县矿山恢复治理和整治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县长、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袁良善主持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曹艳萍宣读《山阳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张国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去年4月来陕考察,总书记就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并嘱咐我们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护秦岭是国之大者,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始终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开展这次专项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落实省委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要求的重要举措,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义不容辞地担起秦岭生态卫士的政治责任,坚决守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屏障,持之以恒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切实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张国瑜强调,要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开展专项行动的有力抓手,紧盯市上反馈的75个“五乱”疑似问题图斑,结合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省委专项巡视、“回头看”检查等各类反馈问题,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落实,确保存量问题清仓见底、新增问题坚决遏制。紧盯违建别墅、水土气、小水电站、尾矿库、矿山修复、水源地等重点领域,动真碰硬开展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等各类违法行为,真正做到利剑高悬、威慑常在。严格落实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总体规划》,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和网格员责任,严格执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制度,推动形成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长效常治机制。牢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坚定不移走绿色循环发展道路,大力培育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产业,积极推进绿色制造、绿色建筑和绿色矿山建设,努力营造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

张国瑜要求,各县级领导、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各职能部门、各镇办、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加强协作配合,深入开展宣传,强化督查考核,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强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县委、县政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色河铺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从即日起开始至4月底结束,为期两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