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4月9日,山阳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金钱河县级河长张国瑜,深入色河铺镇、板岩镇、杨地镇、南宽坪镇和漫川关镇,暗访河长制落实和省市反馈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巡河检查,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张国瑜首先来到马滩河色河、板岩段和金钱河杨地、南宽坪、漫川段,随机查看河道采砂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随后在百川砂石公司主持召开会议,反馈暗访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张国瑜强调,头脑要保持清醒。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殷切嘱托,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扎实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河长要履职尽责。各级河长和河道保洁员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自觉对照自身职责,以步行为主,实地查看路旁、河边、桥下和人口集中区的死面死角,及时发现问题、交办处理,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整改要快速到位。要以今天暗访发现问题为重点,坚持举一反三,扎实抓好各级检查和自查问题整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监管要有力有效。各职能部门和镇办要充分发挥监督管理作用,切实保护好河道生态,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查处要严肃震慑。要从严查处履职不到位、问题发现不及时、监管不力的人和事,特别要加强对非法盗采砂石、对抗执法的打击力度,该处罚的处罚、该判刑的判刑,形成震慑效应。长效机制要迅速建立。要建立完善日常保洁制度,通过召开村民大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确保河道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