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10月29日,商州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代表聚焦•专题询问”大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区直各部门及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10余名人大代表、委员就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全区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固体废物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了询问,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城管、林业、财政、法院、检察院等区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回答问题。商州分局就关于《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中提出的二龙山一级水源保护区存在当地群众收费揽客游湖、下水打捞鱼虾出售、围网内退耕还林不彻底问题做了详尽的答复。

此次专题询问活动的开展,是持续改善民生的需要,是助推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的需要,是深化人大监督工作的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商州区分局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认真落实绿色发展新理念;深化污染防治,改善环境质量;从严风险管控,保障辖区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