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8月6日,商洛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推进会。商洛市水利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商州区政府,商洛高新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通报情况、汇报工作、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商洛市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领导重视程度不高、排查进展推进缓慢、污水管网建设不到位等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几场关键性战役”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打好碧水保卫战,巩固城市黑臭水体“零存在”目标,不断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
       二是明确目标。紧紧围绕《商洛市2020年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加快推进城市污水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强化工业企业污染管控,深化城市河道日常管理等重点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治理、早消除”,巩固提升商洛市城市黑臭水体“零存在”工作成效。
       三是加快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控源截污、达标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等措施,强化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以及居民散户末端污水支管网建设,着力解决制约我市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的突出问题,确保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