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心脏冠脉支架由原先的7500元降到590元,这个好政策给我们心脏病患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近日,商洛市中心医院心内三病区(CCU)成功为一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实施了国家集采后商洛首例冠脉支架植入术,术后患者由衷地说道。

       某男性患者,42岁,商州人。2021年1月7日晚17时许在家突发胸闷、胸痛,持续不能缓解,22时许就诊于当地医院,诊断为“急性下壁、后壁心肌梗死”,接诊医生急与医院心内三病区(CCU)联系,于23:00分直接送至介入手术室。行冠脉造影显示右冠中段100%闭塞,成功于右冠植入冠脉雷帕霉素洗脱钴基合金支架。术后病情稳定。据介绍,本次为患者植入的冠脉支架,国家集采前价格为7500元,集采后590元,极大降低了患者经济负担,也有效节约了国家医保基金。

       2020年11月,国家医保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全国各省份组成联盟,开展了首次医用耗材冠脉支架带量采购。医院积极参与国家集采,协议采购的四款中选产品(国产3款,进口1款),价格由469元到648元不等。

        2021年1月1日零时集采政策落地以来,医院主动执行集采冠脉支架价格,积极备货,保障临床使用。让备受高价心脏冠脉支架困扰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流的专业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