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近日,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带领部调研组来商开展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工作专题调研。省政府副省长魏增军、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董普选、市政府副市长周秀成、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周波、洛南和山阳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陪同。

       调研组先后深入洛南县景村镇张村滑坡、城关街办刘涧社区五六组滑坡、山阳县小河中学滑坡、漫川关镇青龙山崩塌灾后重建现场及山阳县自然资源局,实地调研地灾治理工程实施、监测预警工作和信息化建设情况。

        凌部长指出,地灾综合防治工作重在预防,要知道哪里有地质灾害隐患,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首先做好监测,发挥群测群防作用。对能搬迁就搬迁,无法搬迁的再进行工程治理。

        凌部长强调,工程治理要优先选择实力雄厚的地勘单位,充分发挥地勘单位的技术优势。地勘单位要做好平战结合技术支撑工作,把派驻到县延伸到镇办,延伸到地灾一线,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通过信息化建设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监测阈值的设定要科学,监测数据的变化及时反馈给自然资源部门管理人员和政府领导,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