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12月30日上午,商洛市召开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攻坚行动推进会,通报了今年商洛市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和近期省生态环境厅商洛督察局督察检查、市政府领导带队暗访发现大气污染防治的主要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商洛督察局局长陈峥出席会议并对蓝天保卫战秋冬季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是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攻坚行动的关键时期,距离2020年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仅剩两天时间。截止12月29日,商洛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45天,PM2.5浓度值为30微克/立方米,预计能超额完成省考目标任务。但从近期督查检查情况来看,商洛市还存在着扬尘、生物质露天焚烧管控不到位等一些普遍问题,距离省上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攻坚的要求仍有差距,需要有更高的思想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执法监管,全力开展决战决胜攻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落实省铁腕治霾办关于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攻坚行动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切实树立全省秋冬季攻坚一盘棋思想,坚定必胜信心,杜绝满足思想,全力冲刺攻坚。

       二要夯实工作措施。商州区、高新区和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协同联动,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切实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大建筑施工和道路扬尘管控,加大露天焚烧垃圾、树叶等生物质燃烧防控力度,加强加油站、汽车维修行业和其他重点工业企业的大气污染源管控,加密城区主要道路和重点区域洒水抑尘频次。

       三要强化督查执法。商州区、商洛高新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存在问题的强化督查问责,以最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过硬的措施,坚决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战,为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顺利收官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生态环境厅商洛督察局,商州区政府、商洛高新区,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商州分局、商洛高新区建设环保局、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市环境监测站、市大气强化执法队参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