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公司为479名女职工办理了特殊疾病保险,请大家相互转告!”近日,陕北矿业公司女职工QQ群里发来消息。

  “好幸福,心里暖暖的!”“感谢工会对女职工的关爱!”群里的女职工你一言我一语,瞬间热闹起来。

  据了解,为给广大女职工建立多重医疗保障机制,有效缓解重大疾病造成的经济负担,公司工会今年特意为女职工办理了特殊疾病保险。本次参保人数479人,保费为50元/人,保险期限自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

  该保险是针对女性发病率较高、对女性健康危害较大的特殊疾病而设立的,具有保费低、保额大、保险期限长等特点。在保障期内,首次确诊的8类特殊疾病,可按照有关规定领取互助金,最高可一次性领取3万元,可有效缓解患病女职工的经济负担。

  “下一步,各级工会组织将做好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险相关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女职工的特殊权益。”公司工会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