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5月9日,陕北矿业公司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机关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林宝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及陕煤集团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兴民对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群英强调,开展专项整治既是一项长期工作,又是近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公司各级党委、纪委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要以开展本次专项整治为抓手,紧盯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等突出问题,不断健全制度机制,深化拓展标本兼治的管理职能,形成相互制衡、优化协同的有效管理体系。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担当,保障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成效。公司上下要抓实学习教育,增强自律自觉;抓实管理责任,确保整治效果;抓实政策导向,及时容错纠错;抓实风险排查,源头预防腐败。三要坚持统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各级党组织要有序区分、统筹兼顾,要以“三结合”形成工作合力,即把精神学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把自查自纠与全面摸排相结合,把从严查处与制度建设相结合。要以“三到位”巩固整治成果,即各个环节组织领导到位,专项整治氛围营造到位,监督指导到位。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佐宁主持会议并就抓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学习,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和陕煤集团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