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贯彻落实陕煤集团“防疫情、稳增长”工作要求,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极作为,陕北矿业公司在所属各单位开展了“聚焦主业,提质增效”劳动竞赛活动。

  此次劳动竞赛是从今年的4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历时275天。劳动竞赛的主题是:聚焦主业,提质增效。为确保劳动竞赛活动顺利进行,陕北矿业公司专门成立了劳动竞赛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劳动竞赛活动办公室,负责劳动竞赛日常工作并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公司劳动竞赛进行检查、考核和指导。同时,竞赛活动为七个原煤生产单位明确了生产经营考核指标、重点工作考核指标和否决指标,以及奖励条件等。

  随后,陕北矿业公司所属各单位纷纷全面吹响劳动竞赛号角,成立竞赛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机关部门积极配合、基层区队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并且,各单位还结合各自生产实际,在公司劳动竞赛活动基础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

  “为了科学合理开采不同煤层,确保采掘接续正常,红柳林矿业公司在七个掘进区队中开展了‘赛进尺、作贡献、比成效’劳动竞赛活动。竞赛内容主要围绕六比六赛进行,即:比质量,赛工程优良率;比速度,赛工程进度;比科学态度,赛科技创新;比团结,赛协作精神;比管理,赛组织计划、文明施工;比安全,赛遵章守纪、安全生产无事故。”红柳林矿业公司地测科副科长王慧德说道。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劳动竞赛的积极性,各单位根据不同情况,创新活动载体,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加大考核力度,提高奖励标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劳动竞赛活动中,确保劳动竞赛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红柳林矿业公司连采一队党支部书记刘学华向笔者介绍:“公司把劳动竞赛与定额管理结合起来,制定了两个梯度的掘进单价,完成计划任务执行一部单价,超额完成任务部分执行二部单价,二部单价较一部单价上调20%,从而激发了各掘进队伍的参赛欲望。”

  自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陕北矿业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士气高涨、干劲十足,原煤产量、掘进进尺屡创新高。四月份,全公司原煤产量达661.9万吨、掘进进尺18021米,分别较去年同期提高21%和93.6%,实现了劳动竞赛首月“开门红”。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