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4月9日,陕北矿业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公司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及管理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警钟长鸣》。

  警示教育片记录了冯振东、祁玉江等领导干部违纪违规收受礼金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他们丧失为民初心,毫无党性原则,宗旨意识淡薄,将公权力当作牟取私利的工具,最终堕入违纪违法深渊的人生悲剧。通过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底线,拒绝做金钱的奴隶,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希望大家汲取案例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化以案促改,落实好管党治党的职责底线;突出警示教育,持续营造清廉政治生态。”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宝忠向广大党员干部、公司各级党组织、公司纪委提出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自觉约束自己,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动上明确界限,规范言行举止,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主责意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与‘一岗双责’;公司纪委要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新动向,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信访举报、公开曝光的力度,做到违规必究、违纪必查,让伸手者付出代价,让企图者望而却步,进而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此次会议是按照陕煤集团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结合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和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等工作,适时开展的一项警示教育活动。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敲响耳畔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违规收送礼金,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拒腐蚀、永不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