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一季度,累计生产原煤1477万吨,较同期增长263万吨,营业收入较同期增长0.85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既定目标,11000余名职工“零感染、零疑似”……翻开陕北矿业公司一季度成绩单,字里行间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与担当。

  真抓实干 夺取“双胜利”

  疫情暴发以来,陕北矿业公司迅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一手抓疫情防控,精准施策,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安排,全力夺取“双胜利”。

  陕北矿业公司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了领导机构,全面实施佩戴口罩、信息排查、网格化管理、区域封闭、出入严格审批等措施;对工作区域、工作设施消杀、通风保洁等实行最严标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狠抓复工复产,积极组织职工分批次、分时间、划区域有序返岗,精心优化劳动组织和工艺工序,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孙家岔龙华矿业公司短短23天,煤炭日产量从最初的8500吨提高到28500吨。加大铁路运量,狠抓煤炭地销,实现产销平衡。柠条塔矿业公司单月铁运突破100万吨,一季度突破247.2万吨。

  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合力

  面对疫情,陕北矿业公司党委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编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并发出《致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全面吹响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

  为坚定干部职工“战疫情、稳增长、保供应”的决心和信心,陕北矿业公司党委开展了“明目标、聚合力、勇担当、创佳绩”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强化企业风险管理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凝聚强大正能量。

  同时,持续深化三个“双一流”建设,落地“一轴五驱”大党建体系。打造智慧党建,搭建e党课、微党课、线上“党员主题日”等网络平台。突出智慧工会,出台了《“智创工会”管理办法》,完善了“智创工会”系统,全面落实“双服务”职能。

  “智”启引擎 高质量发展稳健前行

  成功布置首批5G基站并进行应用组网,实现了矿区5G网络全覆盖;引进掘锚一体机成套设备,提升单进水平;首个“110工法”智能化综采工作面成功试运转……一季度,陕北矿业公司朝着高质量发展笃定前行。

  陕北矿业公司制定了《智能化矿井建设实施方案》,重点落地好张家峁智慧煤矿巨系统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示范矿井建设,完成7个子系统建设,搭建智慧生产体系、运营体系、生活体系,建设创新智慧矿区,并以张家峁智能矿井建设为模板进行广泛推广应用。

  同时,大力推广“110工法”、智能化综采工作面、井下智能巡检机器人等新技术应用;提升生产辅助系统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智能化快速掘进系统的研究,提升单进水平。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