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煤电视角 >
分享
      近年来,围绕省、市、县及上级党委部署和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镇安县供电分公司党支部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服务中心做工作、进入管理起作用”的思路,立足基层,贴近工作实际,以融入融合为切入口,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发展目标,大力实施“旗帜领航·党徽闪耀”行动,深化“党建+”活动,践行“为人民,供好电“的初心使命,助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向聚合、相融并进,实现了党建与业务一体融合,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一、做实“党建+安全”主线,构建和谐企业。






     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安全监督岗”,以春秋季“两查”和施工现场为载体,将党建与当前重点业务工作“绑定”,先后开展了“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带头抓违章”“安全知识竞赛”、“抗疫促生产,夺取双胜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主题活动,促进安全文化与和谐企业建设深度结合。截止2020年12月31日,已实现连续安全运行1135天。在商洛供电分公司“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二、深化“党建+服务”主线,擦亮服务品牌。





    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把党建融入公司“双百日零投诉竞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提升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三零服务”等活动,公司2020年荣获“双百日零投诉竞赛活动优胜单位”荣誉,志愿者开展用电回访和意见建议征求活动,宣传电价优惠政策和用电业务报装网络办理流程,在疫情期间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电费优惠政策,累计共降低11758户客户,节约企业用电成本359万元。


三、围绕“党建+管理”主线,打造精品班所。
 



     紧扣公司“电化商洛”“配网规范年”“素质提升”“文化落地”等核心业务和关键环节,组织组织青年党员对偏远地区供电计量设备进行维护,确保远程抄表上线“全覆盖”,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扎实开展“党建+配网规范年”活动,通过严格管控,公司生产管理十项指标排名位居三县公司第一,获得上级公司奖励16.63万元。以创建星级供电所和开展“全国最美供电所建设”为抓手,通过抓环境建设、抓业务培训、抓制度建设、抓资料规范、抓服务提升等措施,让党组织深深扎根基层一线,彰显出党组织在基层工作中的政治引领力和强大生命力。2020年永乐供电所被市公司授予“四星级供电所”“先进职工小家”,东川供电所被评为“中国最美供电所”。

四、实施“党建+文化”主线,突出党建引领。



     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正确的舆论导向作用,开通了镇安分公司微信公众号,积极在中国电力网、陕西日报、三秦网、陕西网等媒体上宣传工作新举措,宣传工作在商洛地电系统排名第一。改善办公环境,建立企业文化长廊80多处景观,拓宽宣传渠道,擦亮“光谱文化”文化品牌力。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巩固文明精神成果,公司《降低山区10千伏故障恢复时间》课题先后荣获集团公司2019年度“QC小组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水利电力行业协会三等奖;《渔鼓说唱——唱响一流配电网》节目,荣获省集团公司二等奖;近三年来,在陕西省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系统测评审核中平均得分107分。2020年,顺利通过了全国文明单位复查验收,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五、推行“党建+扶贫”主线,实现国企担当。




    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活动为载体,聚焦电力行业扶贫,一是全力服务易地扶贫搬迁,保证搬迁群众用好电,先后完成了53个移民安置点线路迁改及电力大配套工程,落实了43个移民安置点小配套供电工作;二是深入推进电网改造升级,全面解决了全县96个贫困村的通电问题、无电户用电问题、电压质量问题以及小微扶贫产业用电问题,辖区所属154个行政村电力入户率和通动力电覆盖率达100%。三是积极做好配套光伏项目线路架设,优化扶贫光伏电站接入并网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先后投资711万元,完成68个光伏扶贫电站接入项目,惠及67个贫困村5787户贫困户,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四是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近三年来,公司共投资19.14万元,先后为帮扶的长坪村进行低压线路改造,硬化村组道路,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帮助该村发展魔芋、猪苓、香菇等产业,建起了文化休闲广场、爱心超市、农家书屋,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党员服务队开展“流动党课”“道德讲堂”"文化扶贫·捐书助困"“送农技下乡”“金秋助学”“衣旧情深献爱心”“扶贫猪仔鸡苗进农家”等帮扶活动,关爱弱势人群,体现社会担当,被镇安县县委、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六、探索“党建+廉政”主线,确保廉洁从业。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党支部与各部门站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学习教育,及时传达上级部门有关廉政工作精神,全先后开展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整治、以案促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节日纠正“四风”、廉洁家风等活动,在公司营造了风清气正政治新生态。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