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煤电视角 >
分享

  “完成原煤产量11.52万吨,完成掘进进尺410米。”

  这是涌鑫矿业公司安全生产第一周交出的靓丽“成绩单”,也是首次产能达到正常生产水平。

  安全与生产是一个动态循环的过程,两者缺一就不能正常运行。涌鑫矿业公司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为稳增长“排兵布阵”。

  要打“胜仗”,安全管理要有方

  为了更好地组织生产,涌鑫矿业公司紧抓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结合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和“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以扎实开展双重预防工作和充分发挥“四员两长”现场安全管理为抓手,为安全管理注入新活力。

  灵活应用全员考试手机APP、煤炭远程教育网、QQ工作群,在严格落实减少接触等疫情防护要求的同时,紧抓职工上岗前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加大职工身体状况、思想动态等不安全人和不安全行为排查力度,紧绷安全弦不放松。结合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和“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分级分类学习煤矿法律、法规、标准,回归《煤矿安全规程》本质,以学促改,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按照双重预防机制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通过深入井下对新风险点的辨识和隐患排查,熟悉双重预防信息化系统,及时告知作业现场风险点、管控措施及现场隐患治理情况。同时,严格“四员两长”履职能力的考核,不断发挥“四员两长”在现场作业过程中的作用,着力解决现场存在的痛点和难点,为稳增长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统筹生产工作,打好组织协调总体战

  为将此次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释放优质产能,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涌鑫矿业公司通过提前谋划矿井灾害治理、每月定期下发水文地质预报、开展“追赶超越”劳动竞赛等多项举措,打好生产组织协调总体战。

  制定下发《地测防治水年度工作计划》《“一通三防”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地质预测预报》等文件,提早谋划,致力于全年矿井灾害治理,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每月根据水文地质的变化,及时下发水文地质预报,并严格落实“逢掘必探”,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提早研判,避免因地质条件问题影响整体生产部署。

  针对安山煤矿和沙梁煤矿地质条件、劳动组织等实际情况,逐级制定了商品煤指标和掘进进尺指标。科学合理安排每天工作量,并严格考核奖惩,对于每天完成基础任务量的区队不奖不罚,对于超额完成基础任务量的,给予适当奖励,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生产氛围。将安全、环保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稳生产的否决项,两手抓两手硬,在紧抓生产的同时,“稳”字当头。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