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油气天地 >
分享

  进入六月份以来,张家峁矿业公司机修车间以“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契机,积极主动开展各类安全活动,并通过“四字诀”提高安全作业水准,助力安全生产。

  机修车间承担着公司所有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的维修、保养和加工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交叉复合性作业多。为防止员工因频繁参与各种作业而对安全思想产生疏忽放松的情况发生,机修车间出台了“四字诀”,以此来提高员工安全作业系数,助力安全生产。

  听,机修车间坚持在每班班前会上,随机抽取两名职工,邀其讲述在岗位工作中曾经出现的不安全行为,以及这样的不安全行为带来的不良后果。通过倾听工友讲述,让不良行为入耳入心,保证安全作业规范性。

  认,机修车间坚持每班作业前,由车间技术员和当班安全员为职工现场指认危险源,保障职工对当班工作的危险源辨识明确并详细知晓。同时,明确告知此项工作存在的潜在危险源,使职工从思想上充分认知安全重要性。

  查,机修车间要求上岗员工每班前认真检查自己的安全帽、作业服,以及其他劳保用品佩戴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检查自己使用的工器具、加工设备是否符合安全作业标准,并通过认真检查核对、整改落实,保证作业人员安全。

  找,机修车间为了确保安全工作人人参与,积极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了安全作业“大家来找茬”活动。鼓励大家对现场作业中存在的不安全行为进行随手拍,第一时间把不安全行为视频上传车间群或者上报管理人员,及时予以纠正,并给予发现问题者一定的奖励。

  机修车间主任表示,检查不是目的,主要是想通过这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防护意识,保证每一名职工“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