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近期,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机运工区靠前站位、主动作为,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防疫意识,用“思想引领、强化宣传、督查督办”全方位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确保职工生命安全。

突出防控疫情“一条线”

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机运工区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重要工作来抓,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防控措施落得快、细、实。及时设定防疫专员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填写体温表,休假人员防疫工作群上报体温、行程等相关信息,每日办公区域、学习室进行消杀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和机制引领作用,形成“防疫专员—值班队干—班组长—班组消毒人员”四级组织体系,充分发挥“轴心”作用,第一时间传达最新防控要求,绷紧干部思想“责任弦”,坚决杜绝意识上“松气儿”,行动上“懈劲儿”。

强化防疫宣传“一条心”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机运工区采取“线上+线下”“正面引导+反面通报”的多种宣传模式,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企业微信群、QQ群,线下通过班前班后会学习、LED电子屏等方式,倡导加强疫苗接种、通报最新疫情动态,宣传疫情管控要求,疫情防控中22条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发出《机运工区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倡议书》,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高效进行,迅速凝聚防疫共识,营造全员配合的浓厚氛围。

用好督查督办“一把尺”

防控措施千万条,狠抓落实第一条。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机运工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要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意志,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纪律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督促职工抓紧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全员免疫屏障;带头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教育引导职工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群众工作,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坚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疫情尚未结束,机运工区将继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