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6月27日,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机电设备管理中心成功开展了公司危废库消防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演练采用无脚本、贴近实战的方式模拟实情,以假想在危废库突发火灾背景下,应急响应开展应急救援。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公司、中心两级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应急救援体系完善性、上下应急联动协调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中心领导及3个演练小队共30人参与演练,中心副主任詹利华担任演练总指挥。

  上午10时整,演练正式开始。机电设备管理中心危废库管理人员在接收转移危废物过程中,发生废棉纱着火,危废库有浓烟冒出。因移交危废人员在移交废棉纱过程中,将烟头扔进废棉纱中导致起火。

  现场负责人立即向中心应急指挥办公室报告,应急指挥办公室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向中心分管领导、公司调度室报告事故。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火灾信息向现场救援队、现场疏散队、现场警戒队发出应急联动指令,各小队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装备到达演练现场,并向现场指挥报到接受救援指令,展开救援灭火。10时15分,火势扑灭,现场进行消洗、清理,应急指挥办公室组织开展事故调查。

  演练完成后,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和危废库分别进行内部总结点评,应急指挥办公室对事故演练活动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复盘。通过此次全实景、全要素、全过程模拟实战演练,检验了中心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危废库安全监管能力,增强了安全生产的防范意识,提高了人员预防事故的应变技能和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