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6月12日,从中能煤田公司传来振奋人心的喜讯,该公司单日电子秤原煤产量30970吨、掘进进尺62米,创下了单日产量、进尺新高。

  运筹帷幄细谋划 科学组织促生产

  中能煤田公司以优化劳动组织为抓手,科学协调、充实队伍。综采队结合实际层层落实责任,明确队长抓产量、副队长抓现场、副书记抓教育、技术员抓技术指导,严把安全生产正规循环作业。通过师带徒、现场帮教等形式,严格设备操作流程,促进规范操作,使安全生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并且,在确保煤质的前提下,杜绝生产班在设备使用上的违章操作和野蛮行为,有力地营造了干群一心、群策群力谋生产的良好氛围。同时,公司要求跟班队干、设备包机人落实岗位职责,以“高标准、严要求、细考核”为原则,对设备清洁检修进行逐一排查,确保设备零隐患、零事故、零影响。

  笃定目标抓落实 多措并举提工效

  该公司各综掘队将月进尺任务指标进行层层分解,生产压力层层传递,落实到班组、岗位、人头。在班与班、茬与茬之间开展了“比安全、比高效、比质量、比进度”劳动竞赛,每天班后对完成情况进行分析并全部上墙公布。月底对竞赛第一名班组奖励2万元,对最后一名处罚2万元,有效激发了职工投身竞赛活动的热情。对地面准备工作、井下生产等各个环节用时进行严格规范,要求上一班胶带司机和溜子司机利用每个循环结束后的时间,将下一班的物料准备齐全,为掘进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

  舍弃小家顾大家 通力合作强后劲

  为了提高单产单进,该公司智能信息中心从生产调度、辅助运输、煤质管理等方面,统筹协调各生产、辅助单位有序高效开展工作,现场督导相关单位加快11203运顺疏放、11201采空区排水系统改造进度,以达到提高11201综采工作面生产工效、提升煤炭发热量的目标。科学组织运营公司袁大滩项目部进行职工队伍、材料设备及地面软件等移交工作,确保综掘二队从职工思想转变、班组重新分配、管理制度宣贯等方面实现平稳过渡。加大事故影响处罚力度,提高设备检修质量,缩短检修时间,切实提高开机率。利用皮带修复时间,全力开展各掘进工作面底板硬化工程,确保人员、物料便利高效运输。机电运行中心强力推行检修人员分组包机制,做到挂牌留名、责任明确,严禁设备带病运行。各种备品备件及材料计划申报及时准确,提高设备检修质量,保证设备完好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