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企业风采 >
分享

  日前,神南产业发展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各党(总)支部党建联系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公司广大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该公司上下一盘棋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瞄准全年工作部署,检视工作实效,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力答好“六稳”“六保”发展题,为“大产业”建设再立新功。

  善做整体谋划“必答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绝不能只停留在纸上的学习与研究,要努力做到既总揽全局,又重点突破,既重视整体,又重视要素。”连日来,该公司采用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一线宣讲等形式下苦功夫深学细学,共组织了18场专题学习班,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落地。

  “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省提出的五项要求,检查我们的各项工作是不是存在零散、孤立、不协调的问题,是不是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是不是联系不紧密、配合不协调、上下不一致。”神南产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乔少波在专题学习中强调。

  目前,该公司开展“强管理、摆亮点、争一流”提质增效大讨论,各部门、中心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省提出的五项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再审视、再分析、再认识,画出“线路”,学习先进经验,查找自身方面的差距和症结原因,破解主要问题,推动全局工作。

  会做全盘布局“选择题”

  今年的工作,决定了十三五规划能否圆满收官,也为十四五规划能奠定良好的基础。面对疫情带来的危机,该公司明确经营指标和业务计划,以全面预算和重点督办事项为抓手,细化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定举措、定方案,以清单式、指标化抓落实,下真功夫、细功夫,不折不扣地把精髓贯彻在实践中,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年初经营指标和重点工作。

  安全是发展的重要条件。该公司摆正发展与安全关系,念好发展与安全的“齐步”经,健全制度措施,严抓制度落实,深化行为治理,细化过程管控,消除管理盲区,强化弱项提升,创新开展安全网上课堂、情景安全宣讲、线上答题等活动,多维度防范各类风险,为企业稳定发展筑牢“安全线”。

  勇做创新发展“思考题”

  危中有机,面对每一场危机,该公司超前谋划,未雨绸缪、科学应对,赢得了发展主动权,从线下业务转变到线上业务,从传统经济转变到数字经济,从煤炭行业涉及到IT行业。目前,实现了生产规模大,精品工程多,客户褒奖好,管理和技术水平高的飞跃发展。

  一场疫情的冲击,产业人充分发挥面对危机的智慧,以咬定目标不松懈的毅力和踏石留痕、抓铁有印的执行力全面提升“精益服务”能力,坚持问题为导向,创新管理方式,建立科学规范、系统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抓好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应用,提升产品质量。

  截至五月底,营业收入10.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66%,以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稳增长中赢得双胜利。

  时代是出题者,神南产业发展公司作为陕煤旗下的国有企业一员,从五年前的“五个扎实”到今年的“五项要求”,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积极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坚定不移的做好“大产业”专业化服务事业,把稳赋能客户、驱动行业发展之舵,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