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企业风采 >
分享

  为了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涌鑫矿业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吹响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

  严控紧防 助员工顺利返矿

  “你好,是叶宁吗?最近有咳嗽或者发烧现象吗?”

  “今天早上量的体温是36.4度,没有咳嗽现象。”这是安山煤矿通维队副队长魏涛涛对照复工名单逐一打电话,进行疫情防控排查的一幕。

  为了保证返矿人员身体健康安全,涌鑫矿业公司采取“一对一”摸底排查等形式,对返矿人员进行详细摸排,建立返岗员工花名册,详细记录员工返工路线、交通方式、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返矿人员到矿后,需先测量体温,现场签办《拟返岗人员基础信息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然后进行全方位消毒,并领取口罩、体温计后,方可办理车辆、人员通行证。入矿后,人员需根据隔离人员返矿线路图到达指定区域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隔离期间不准以任何理由离开隔离区域。

  减少接触 让工作生活有序

  “这是咱们区队建立的到矿人员微信交流群,我现在拉你们进群,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尽量减少接触,有什么事尽量用微信、电话的形式联系。”这是综采队书记续卫铜开班前会的一段话。

  “网上办公”和“网上办事”成为涌鑫矿业公司应对员工陆续返矿、疫情风险隐患增多的“法宝”,还能够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实时提醒所有职工做好个人防护。浴室执行分时段、错峰洗浴,餐厅实行分时段、错峰就餐,并要求打饭后返回工作岗位或宿舍就餐,进一步避免人员聚集。此外,利用多种媒体形式,开展全员岗前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利用微信平台、QQ群向职工推送疫情防范知识,疫情实时动态以及公司应对疫情的实时举措,让干部职工安心防疫,并加强舆情引导,教育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共同防范疫情。

  加大排查 保复工复产安全

  “巷道堆放杂物较多,需要及时处理;风筒局部有漏风现象,要及时更换……”安山煤矿机电副矿长雷鹏说道。

  2月11日,涌鑫矿业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区队负责人围绕通风系统优化、瓦斯防治、防尘、防灭火、机电设备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了全覆盖、无缝隙的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查出的安全隐患按“五落实”原则,限期整改到位,严格复查验收。积极落实现场防疫工作,每班岗位工重要场所进行消毒,将防疫真正落实到位,维护职工安全。同时,各区队管理人员提前进入工作现场,认真查找人、机、物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实施隐患问题“谁排查、谁签字”“谁整改、谁签字”“谁验收、谁签字”的闭环管理,为顺利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