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企业风采 >
分享

  4月30日,陕北矿业公司宣布对红柳林矿业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会上,对红柳林矿业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建设“行业第一、世界一流”煤炭企业的使命任务。新班子重任在肩,职工们翘首以盼,一场破旧立新的改革正式拉开帷幕。

  走基层,找问题,解难题

  连采一队是红柳林矿业公司的“王牌”掘进队伍。今年以来,随着掘进速度的加快,帮锚和锚索支护量增加,掘进后续配套跟进提速,人员短缺成为该队队干的一块“心病”。

  5月1日,该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深入基层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各条战线的职工时,连采一队提出存在人员短缺的问题。新一届领导班子现场决定,立即配齐人员,确保掘进任务持续增长。这是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走基层,找问题,解难题的工作模式,在15215连采工作面,调研了设备的使用、维护和支护情况,提出了优化掘进支护工艺的方案,为员工配发保温箱;在15213综采工作面,要求该队加强技术攻关,压缩检修时间,让安全生产驶入“快车道”;在销售一线现场办公,通过查看图纸,听取建议的方式,对原煤储备仓场地进行了规划并提出了可行性方案……

  新班子穿梭在井下现场、生产厂区,他们在奔跑,在实干,在拼搏,用行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朝着建设“行业第一、世界一流”煤炭企业的宏伟目标奔跑。

  树正气,聚合力,促发展

  “我非常渴望成为重塑企业浪潮中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为公司发展贡献青年的力量,展现青年的担当……”青年员工代表席小勋慷慨激昂的发言赢得满堂掌声。

  该公司为进一步统一全员思想,凝聚发展合力。5月4日,召开了“五四”青年座谈会,来自各条战线上的11名青年员工代表在会上谈感想、谈认识、谈体会,鼓励青年员工要勤学习、善思考,勤实践、练本领,善倾听、知得失,爱企业、真奉献。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介,开设专题栏目,向全体员工征集发展感悟,在全公司迅速营造出“同发展,共进步”的良好氛围。

  此外,在5月1日劳动节期间,该公司还慰问了劳动模范和一线员工,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激发了全体员工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

  据悉,下一步,该公司将围绕“热爱、重塑、宣扬、感恩、奉献、一流”六个方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截至目前,正在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真正起到“树正气、聚合力、促发展”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