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企业风采 >
分享

  近日,从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柠条塔矿业公司被评为陕西省驻村联户扶贫工作优秀企业,这是该公司继2018年获得此项荣誉后连续第三年获奖。

  柠条塔矿业公司帮扶村为榆林市清涧县宽州镇曹家沟村。自驻村联户帮扶以来,该公司在帮扶村先后投入200余万元修建了村文化活动广场;新建了村委会办公室和活动中心;对村民窑洞外立面,以及村道景观进行了粉刷和美化亮化。2019年,通过招商引资投入173万余元,达成了小米饴糖产业扶贫项目,形成了以小米饴糖为龙头,上游种植粗加工和下游延伸深加工产业的产业链,带动了当地小米种植、就业创业、农产品附加值提升等发展。

  该公司在帮扶村大力实施关怀文化,每年春节前夕为全体村民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对突患大病或遭遇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生活困难的贫困家庭实施2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临时救助帮扶;对当年有高考升学的困难家庭实施2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助学金。截止目前,柠条塔矿业公司在曹家沟村累计投入资金410余万元。

  另悉,在此次考核评比中,该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刘文龙获得了“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