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优化人居环境是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保障,也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首位。日前,渭南市荆姚镇政府针对荆姚镇环境卫生薄弱环节,用好三字诀,有力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突出“修”字,标准再提高。主干道两侧的树木刷白套红是基础,重点是“美化”,各村要及时排查区域内主干道两侧绿化灌木等生长情况,对残树、歪树、枯枝等进行清理并补栽;同时规范各群众门前绿化区域,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种植。

IMG_256

突出“拆”字,责任再压实。各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靠前指挥,对于主干道沿线有碍观瞻建筑、旁支小路废旧果园房、残垣断壁墙、各村巷道乱搭、乱建、临建等及时拆除,同时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及时引导、劝阻违建行为,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后期镇环卫办牵头,逐村、逐路段进行检查整治。

突出“清”字,任务再细致。人居环境要提升,群众是关键,动员群众参与进来,变“要我清”为“我要清”,努力形成共治共享、群防群控的热潮,从根本上解决门前三堆六乱,长期占用路面、道牙等行为,进一步减少道路安全隐患,提升村容村貌。

乡村要发展,环境是底色,荆姚镇将以“一会一室两小组”为载体,将环境卫生整治运动战转变为持久战、常态战,促进荆姚镇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绘就人居环境新画卷(孙一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