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近日,渭南市荆姚镇党委政府召开“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会议。荆姚镇党委书记李高鹏同志结合镇区实际对“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IMG_256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工作责任到人。成立了荆姚镇“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荆姚镇党委书记任组长,荆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大主席任副组长,镇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各村(社区)书记、镇维稳办负责同志、派出所干警为成员,统筹协调“两会”荆姚镇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办公室设在维稳办,办公室主任由人大主席兼任,并向各村下发重点人员“五包一”责任清单。二是强化源头预防,及时化解矛盾。各村对矛盾纠纷每天进行一次排查并报镇维稳办。每周召开一次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对本村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对难以解决的,需要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处理的信访突出问题,按照程序上报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集中研究解决。三是强化接访下访,落实层级责任,持续做好镇领导公开接访和带案下访工作,每天确保各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公开接访来访群众,对近年以来进京越级上访、赴省上访以及集体上访的人员,各包村领导加大工作频次和力度,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IMG_257

四是制定应急预案,做好接访劝返。镇级由镇长牵头,村级由书记牵头的应急接访劝返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或越级上访,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劝返、妥善处置。五是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责任追究。镇党委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各村(社区),检查“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以及信访重点人、重点群体稳控责任落实情况,对重视不够、责任不实、措施不力引起进京、赴省访等越级访或发生网络舆情,造成不良影响的,由镇纪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努力推动维稳信访工作的措施落实,确保“两会”期间辖区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做出贡献。(蒋永岗)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