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连日来,陕北矿业公司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掀起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凝聚打造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煤炭企业强大精神动力。

  专题学习班 搭建学习大平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既是公司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陕北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群英在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上讲道。

  5月27日至28日,陕北矿业公司举办了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专题学习班分为九个片区,270名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

  在两天的紧张学习中,学员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群英在开班式上提出的要求,共同学原文、读报道、谈体会、讲认识,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发展陕煤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责任担当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专题宣讲 推动新思想走深走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陕西要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发扬光大。”聆听了专题宣讲后,广大干部职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要只争朝夕,把陕西人那股“拧劲儿”,全部放到奋力追赶超越的脚步声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6月8日至12日,陕北矿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包保联系单位的基层党组织联系点,结合企业高质量发展实际,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的五项要求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现实意义及具体实践。

  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解读透彻。与会人员时而侧目倾听,时而提笔速记,在字里行间的思考中,在凝神聚气的话语中,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共识在此刻变得愈发笃定坚实。

  学以致用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陕北矿业公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省提出的五项要求,制定《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创一流重点工作安排》,要求各单位聚焦核心工作,细化实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项指标超额完成。

  同时,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内部杂志、电子大屏、矿区广播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机关、进厂区、进班组,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各基层党支部通过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活动集中学、理论研讨深入学、普通党员主动学、职工群众自发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平台等形式,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公司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