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3月5日,陕北矿业公司副总经理吴文良带领行政办公室、安全监督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对公司机关消防器材、办公用电、食品安全等进行了综合检查。

  在公司调度中心,吴文良了解了近期用电负荷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制度执行情况、消防设施运行、消防器材配备等。他强调,调度中心责任重大,肩负生产组织的重要职能,工作人员一定要认真、用心、负责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在档案室,吴文良检查了档案库房、档案装具、消防系统、用电线路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档案有无霉变、尘污等现象;查看了数字化数据存储安全、档案安全制度等情况。检查中,吴文良叮嘱相关人员要充分认识档案安全工作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和底线,要切实抓好档案安全管理和监管工作,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

  在公司办公楼六楼党委宣传部,吴文良详细了解了演播室、配音室、编辑室等工作场所消防器材配置、办公用电、应急处置等情况。结合电器设备使用,吴文良希望工作人员一定要规范操作,坚决杜绝安全隐患。随后,吴文良还检查了办公楼办公室的供电、供水设施,以及疫情期间特设的隔离房等。

  在机关后勤楼职工餐厅,吴文良重点检查了消防器材是否齐全、过期,物品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同时,对餐厅环境卫生、厨卫设备运行维护、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

  吴文良在检查中反复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机关工作人员要自觉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要认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和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