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陕北矿业公司纪委闻令即动,围绕疫情防控,坚持问题导向,站位防疫一线,全程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守好陕北矿业公司防控大门,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监督防控责任落实,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公司纪委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明确防控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快速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先后下发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等9项文件与《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手册》《致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倡议书》等,构筑起了一道检疫、防疫的科学防线,保障了各项防控工作迅速有序、扎实高效开展。

  监督尽责是否有力,严肃查处推诿敷衍失职失责。聚焦疫情防控,该公司疫情防控检查组制定了疫情防控“九督九查”责任清单,实施了“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汇总、一天一上报”的日报制度,坚决整治政策执行不到位、防控铁纪落实不到位的现象,严肃查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两级检查组强化职责担当,坚定履行职责,对检查发现的17条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逐项销号落实,先后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的28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压实了疫情防控责任。在严格管理下,所属8家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地方政府与防疫部门的肯定,所属柠条塔矿业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被作为优秀典型事例在陕西电视台进行了新闻报道。

  监督疫情防控环节,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双赢。保障复工复产就是保障防疫防控。广大纪检干部深刻认识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对有序复工复产,促进稳增长、保运行、促发展、提效益的重要性。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始终坚持挺纪在前、责任在前、担当在前,监督执纪不讲条件、不留情面、不留死角,督导公司各级党组织防疫责任是否履职到位;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到位;复工复产人员是否严格与地方防疫管理部门对接登记,执行隔离举措;门禁管理是否做到严查车辆出入、人员出入;公共区域是否严格执行消毒防疫;职工餐厅是否严控食材采购、杜绝扎堆就餐等。

  截止目前,公司所属各单位防护医疗物资储备到位,“四类管控”严格执行,公共区域及时消毒。广大党员干部与职工群众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定,不扎堆、不聚集,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隔离观察。公司未发现病毒感染与疑似病例,在册职工复工率已达到93%,原煤生产实现满负荷运行。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