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基层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科学运用防控防疫举措,陕北矿业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编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以下简称《手册》)。

  这本《手册》,是陕北矿业公司结合工作实际,特意为基层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编印的案头书、枕边书、科普书。《手册》分为新冠肺炎知识篇、就医流程篇、个人防护知识篇、复产复工规定篇、工作防护知识篇、居家防护知识篇等六部分,系统梳理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具有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等特点。

  在新冠肺炎知识篇,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哪些人容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新型冠状病毒会人传人吗;什么是飞沫传播;什么是接触传播;什么是密切接触者;对密切接触者注意事项;密切接触者监控建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有什么临床表现;临床上怎样识别观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

  在就医流程篇,详细介绍了何时就医和就医时注意事项。

  在个人防护知识篇,详细介绍了两部分个人防护知识。一是如何洗手。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传染;洗手在预防呼吸道传播疾病中的作用;正确洗手需掌握七步洗手法;哪些时刻需要洗手;旅途在外没有清水,不方便洗手,怎么办。二是如何使用口罩。口罩该怎么选;正确使用口罩;特殊人群如何佩戴口罩;废弃口罩如何处理。

  在复工复产规定篇,详细介绍了四个确保:确保防控机制到位;确保员工排查到位;确保防疫设施物资到位;确保内部管理制度到位。

  在工作防护知识篇,详细介绍了上班途中如何做;班车出行如何做;进入工作单位如何做;进入工作场所如何做;工间运动如何做;食堂进餐如何做;公共区域如何做;电话消毒如何做;传阅文件如何做;参加会议如何做;公务来访如何做;公务采购如何做;后勤人员如何做;下班路上如何做;中央空调消毒如何做;配制常见消毒剂如何做。

  在居家防护知识篇,详细介绍了在家中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传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时,我们怎么吃才好;前往公共场所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感染;到生鲜市场采购,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传染;轻症发热病例的居家隔离建议。

  《手册》还收录了《陕西省机关事业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详细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对基层单位的明确要求、操作要领、个人防护,以及会议、就餐、消毒、就医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和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