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煤电视角 >
分享
       “一边施工,一边供电,实属不易,我们正在排查,我只能向大家保证,电不来我不睡,万望理解,谢谢!”这是太子坪村水电服务联系群阮爱华在汛期抢险时的一段话。
       他就是太子坪村水电管理员阮爱华。自1999年入党以来,处处以一个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他注重加强自身学习,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他不但学业务,学技术,同时还把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学习重点内容,尤其是近年来他以习近平同志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每天必修课,通过不断的学习自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水平不断提高,闲暇时他还积极参加村里各项活动。
       他是一个平凡的人,没有远大的理想,也没有骄人的业绩,但是他总是把村水电管理员这份工作摆在首位,工作中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努力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在太子坪村电网改造、变电检修、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管有多苦、压力有多大他总是毫无怨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踏踏实实地做着自己挚爱的电力事业。十年来,他一直在运维检修工作,他兢兢业业、默默无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活生生地演绎着这一个“信”字,把“三个代表”与“人民电业为人民”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太子坪村这一广袤土地上,与光明一起,播种在农民心中。人们都知道,电能是一种特殊的产品,看不见,摸不着,又不能储存,但电力工作的最终目的是将优质的产品电能供给千家万户,每次下乡工作,为了能够按时完成任务,他经常起早贪地工作,在施工现场,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在苦、脏、累、险等艰苦的岗位上,勤奋工作,每次下乡要翻山越岭,不怕严寒酷暑、检修着电路,夏季的时候,有的线路会被枝繁叶茂的树枝遮挡住,他就随身携带着斧子、电锯,把树枝砍掉,在巡视中,他认真仔细地巡视线路,不遗漏一级杆塔,一处隐患,排查时他认真地作好记录,把严重必修线路作为重点,回供电站于同事们研究处理方案,把发现的小问题及时处理,一次次巡线,虽然辛苦,但心中充满着快乐,他为百姓送来万家灯火,点亮了美好光明的幸福生活,确保线路可靠运行。2020年1月8日,在秋木沟组线路进行排查时,此地线路必须砍掉一棵大树,在砍树过程中,导致腰椎骨折,但是,在疼痛中,依然坚持巡线,在疼痛无法忍受时,打电话告知供电所同事,安排他们继续完成巡线工作。虽然工作有苦又累,但是他依然在做着本职工作。他在自己平凡岗位上的奋斗是没有止境的。在工作中,他一直坚持业务学习,虚心向金丝峡镇供电所老师傅们请教,还定期参加供电所培训活动。他说“我一定要做到一专多能”。有时候,他有时间要反复练习,为了丰富专业技能,使他在业务知识和操作技术日趋成熟,逐渐做到得心应手。
       守一种精神、做一个匠人。阮爱华用它的无私、热爱、勤奋、专注,感染着太子坪村每一位村干部,他就像水一滴,泥土一捧,朴实无华,把自己点点滴滴的爱这块土地,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用自己的行动,无怨无悔地为“人民电业”奉献终身,他努力投身光荣的电力事业,尽展当代人民电力卫士的风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