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煤电视角 >
分享

 
      3月8日,历时3天的中共柞水县“两会”胜利闭幕,柞水县供电分公司负责并顺利完成此次保电工作。


     为做好此次保电工作,在统一部署方面,该公司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分级管控,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召开了保电工作专题部署会,成立了以经理张明为组长,生产、调度和乾佑供电所负责人为组员的“两会”保电领导小组,详细修订了《两会保电应急预案》,形成覆盖全面、任务明确、责任清晰的保电工作体系;在设备管理方面,该公司对保电涉及到的重要输配电线路、配电变压器、电缆沟道、瓷瓶、设备节点进行特巡和测温工作,对发现的设备问题及时处理,全力保障设备运行安全可靠;在负荷监测方面,该公司提前分析预测用电负荷,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保电区域负荷充足可靠;在应急处理方面,该公司提前对保电抢修车辆、应急发电车、抢修涉及的备品备件进行检查和补充,并开展应急抢修演练,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及时反应、迅速处理;在保电值班方面,该公司在重要设备、开关及保电现场安排专人进行全程值守,并建立保电工作微信群,确保上传下达无障碍,保电工作全覆盖。在保电工作期间,该公司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经过三天的值守,“两会”现场电网运行稳定,未发生停电事故。
    据悉,此次共派出保电人员10人,发电车一辆、应急抢修车两辆。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