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能源经济 >
分享

今年以来,长庆油田采油三厂油房庄一区在经营管理方面不断提炼,不断总结,精心筛选好的做法,以“合规管理强化年”为契机,在深化对标管理的基础上推动“合规才能保安全”体系建设,多措举提升经营风险防控能力。2022年以来年,该区严格执行标准合同文本,加强合同计划、履行跟踪管理,提升合同管理水平。合规管理逐步走向“程序规范、把关严格、责任明晰、层层落实” 的良好局面。

预防为主,加强事前参与和过程监督。该区利用旬度生产会、现场调研等机会对全区干部、员工开展合规性管理相关宣传培训工作,以集中培训、现场解答等方式,确保每一位员工了解合规性管理要求。1-9月作业区集中培训2次(每季度1次),班组及井点现场培训5次。各类用料严格落实物资系统上报制度,执行提前落实、计划,提前上报制度,严禁先用料、后上报的方式;针对质量问题用料,按照溯源追责的方法,确保用料质量有据可查、有责可追。截止目前共开展现场用料质量普查8次。调控中心强化特车车辆的动态监控,通过站点、井组视频监控,记录特车工作时间,核实任务路单,避免人情路单的发生,做到车辆合规管理。设备组在修理签认程序上做到环环相扣。设备修理现场确认单上,由原来一个人签字增加至两人以上签字确认,以确定修理内容的准确性。

落实合规管理实施细则。严格执行《采油三厂合规管理实施细则》,切实依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将合规管理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一体化运行,有效预防违规问题的发生。上半年自查自改出11项、上级部门查出4项存在经营风险的事项,作业区成立内部监管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扎实有效地发挥内部审计工作的作用,针对现状,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职能的对策,确保以后彻底杜绝此类经营风险的发生。

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流程,切实抓好违规问题的治理,强化监督问责,严肃处理违反制度规定的行为,确保了作业区生产经营合法合规。(供稿:王雅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