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油气天地 >
分享

  今年以来,涌鑫矿业公司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通过思想教育把方向、经营管控见成效、关怀职工聚合力等方式,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攻坚克难、追赶超越,奋力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矿长当起“宣讲员”

  涌鑫矿业公司深入开展了“明目标、聚合力、勇担当、创佳绩”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

  该公司及时组建了宣讲队伍,宣讲领导“一对一”到区队开展形势任务宣讲。宣讲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既是宣讲员又是倾听者,他们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实事、困扰基层区队的难事、影响职工情绪的烦心事,与基层干部职工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座谈,帮助指导基层区队找准制约发展症结、破解发展难题、理顺职工不良情绪。

  “我们通过下基层‘巡诊’、到一线‘把脉’、为效益‘开方’,既了解了基层区队的实际情况,也帮助指导区队解决了实际问题。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把职工的思想统一起来、认识提升起来、工作积极性调动起来。”沙梁煤矿矿长卫鹏说。

  “管控”既要节支降耗,又要改革创新

  为确保今年经营目标任务的完成,涌鑫矿业公司进一步强化经营绩效考核,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严格落实降本增效措施,做到开源与节流并重,以此实现降本增效的管控目标。

  该公司大力革新设备管理办法,深挖内外维修潜力。建立健全设备运行数据库,依据设备生产接续情况,合理安排设备维修,严控维修费用。设备配件维修坚持“能用旧不用新、能修复不新购”原则,杜绝过度投入;强化自有机修车间维修能力,小修工作逐步由外委转入自有机修车间,进行自主维修,合理奖励。除采煤机、掘进机等特殊设备,一律由自有机修车间拆解判定故障,全面施行“必修+或修”维修方法,做到哪儿坏修哪儿,杜绝大包大修。

  同时,积极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物料消耗指标分解落实机制。大力倡导修旧利废,采取材料物资“节奖超罚”转换工资措施,与相关部门、个人收入挂钩,进一步压降材料物资成本费用。

  工会既是“有心人”,更是“暖心人”

  涌鑫矿业公司从职工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细节入手关爱职工,让职工从心理上依恋“家”,行动上为了“家”。

  该公司积极探索拓展亲情暖心服务的形式、内容和渠道,组建暖心志愿者团队,共筑暖心工程。坚持“有节日就有活动、有爱好就有协会、有诉求就有组织、有参与就有奖品、有邀请就有联谊、有机会就有支持”的方针,长年广泛开展各类开放式、交互式、提士气的系列文体娱乐活动。同时,通过暖心服务团队走基层、到井口发放节日礼物等各种慰问方式,营造开心工作、团结向上的浓厚氛围,增进职工之间的感情。

  形式多样、无微不至的暖心活动,凝聚起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已成为该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