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油气天地 >
分享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工会女工委开展了“勇当战‘疫’先锋·巾帼不让须眉”主题活动。通过表彰先进典型、征集抗“疫”微视频、空中课堂学法、读书等方式,组织引导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提高幸福指数。

  巾帼担当——助力抗击疫情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该公司工会女工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贯彻落实陕北矿业公司防疫决策部署。向女职工及家庭发出倡议,号召女职工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女职工在社会活动和家庭生活中的特殊作用。同时,及时挖掘和采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运用公司微信、网站、广播、视频会议等各类平台进行大力宣传,鼓励广大女职工团结一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聚力——云上学法维权

  进入三月份,该公司工会女工委结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安排,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以“空中连线”的形式,启动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利用自主研发的“产业学苑”APP,推出抗疫云上学法、空中课堂、权益问卷调查、维权竞赛答题等,着力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和女职工特殊维权,教育引导女职工增强法治意识,遵法守法用法,依法支持、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巾帼有爱——疫外集聚能量

  该公司工会女工委通过组织开展“立足岗位抗疫情”征文、制作“非常时期,我们有话说……”短视频、“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主题读书等系列活动,把文艺文化活动与抗击疫情相结合,赞美榜样、学习榜样,传递战“疫”力量,聚焦正能量,提高自身素质。立足岗位,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和稳步推进安全生产经营两场战役作出了积极贡献。

  巾帼匠心——练就专业技能

  该公司工会女工委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组织公司广大女职工开展了“三小一练”班组文化建设活动。通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小故事、一桩桩别出心裁的小案例、一件件立竿见影的小创新成果,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发女职工学技术、练技能、勇创新的热情,助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