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新能源 >
分享

  “双节”来临之际,韩家湾煤炭公司机运队下大力气念好安、廉、稳“三字经”,用实打实的工作业绩为祖国母亲献礼。

  带头念好“安字经”

  该队管理人员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区队安全管理工作,结合“百日安全”活动有关要求,带头坚守工作岗位,保证过节、生产两不误;坚持利用班前会、周二五学习、“四员两长”上讲台、“安全之星”宣讲等活动,带头开展安全形势宣讲,让全队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队干跟值班制度,全面加强井下生产、检修现场安全监管工作,坚决做到零“三违”。坚持带着问题下井,借助手机智能终端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每条隐患从发现到明责,再到整改的闭环管理。

  带头讲好“廉字经”

  该队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在规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同时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抓好问题整改、销号,以及一定范围内公示等工作;坚持按照公司纪委“一带头、十严禁、六强化、双检查”的有关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廉政红线、开展微权腐败案例剖析、举办廉政党课等形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作用,对“双节”期间内部廉洁风险点进行了再排查,明确了针对履行请销假手续、工分考勤、职工聚餐、定位信息核对等明察暗访重点内容,为保证廉洁过节打好了“预防针”。

  带头固好“稳字经”

  该队严格落实以制度管人管事思想,组织开展了管理制度和部分法律知识宣讲活动,为节日期间和谐稳定提供了思想保证。对分管车辆安排了专人管理,明确了钥匙领用、车辆完好和使用标准,切实加强了节日期间运输车辆安全管控。自查并加强了节日期间物资管理、油脂管理、用电安全、消防器材管理。持续抓好井上下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严格执行设备包保制度、班组卫生区轮换等制度,保证了标化建设动态达标。与此同时,该队还结合“矿山夜话”活动,要求管理人员在“双节”期间分别深入职工宿舍,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虚心倾听职工声音,不断密切干群关系,汇聚维稳力量。(魏小波)

责任编辑:张伟